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强调:突出任中审计 强化结果运用

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7月4日,辽宁省省长、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省审计厅厅长邢恩先汇报了全省审计机关近年来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加强规范化建设、优化审计计划管理、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陈求发充分肯定了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关于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任中审计为主的指导方针,创新审计方式、严控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能,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共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陈求发指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审计督促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本系统按时间节点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各地区、各部门领导班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干事担当、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陈求发强调,要全面统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任中审计的实践形式。一要科学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节奏,在深度、质量、成效方面做好文章,重点揭示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建议。二要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以任中审计为主的指导方针,科学制定审计计划,确保计划的可行性,维护计划的严肃性。三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抓住关键问题审深审透,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主要领导干部权力行使,关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决策过程,做到盯住权、看好钱、查履职、追责任。四要坚持审用结合、惩防并重、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水平,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陈求发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审计机关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要不断探索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实践,客观、公正、准确地进行审计和评价。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保障审计顺利实施和审计结果的有效利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工作联动,促进经济责任审计高效有序有力推进。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办法(试行)》、《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辽宁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廖建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纪委常委王玉珠,省编委办主任林国军,省审计厅厅长邢恩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宫成,省公务员局局长王育仁,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张兴民等同志出席了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