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

 

 

2019年9月6日,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到会并发表讲话;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刘旭光,副会长卢莹、范继臣、王贺彩及辽宁省审计厅副厅长郑希超出席会议。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特邀代表210余人参加会议。卢莹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协会财务收支及资产情况的报告、调整理事与常务理事的议案、成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议案以及协会变更地址的议案。

鲍国明对辽宁内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辽宁省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比较多,内部审计基础很好,如鞍钢、辽河油田等,他们的内审工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地方内部审计的发展。希望辽宁内审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进内部审计事业和协会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

同时,会议还邀请鲍国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审计署11号令   促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切合实际,层次高、观点新,增强了与会者构建新时代内部审计大格局的意识及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

刘旭光对2017—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于2019年工作,他指出,一是与审计机关协同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加大推动审计全覆盖力度。二是推进协会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推进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相关活动。四是以新媒体为渠道,打造内审宣传新阵地,为广大内部审计人员提供更为丰富、及时的内部审计国际国内热点信息与分析,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郑希超代表省审计厅作了题为《实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齐心协力做好辽宁省审计监督工作》的报告。他指出,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既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辽宁省审计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协同监督作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进程。省审计厅内审指导处要与内审协会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拓展合作服务范围,各市审计局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内审协会工作,进一步推进辽宁内部审计的发展。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砥砺前行的辽宁内审人”的专题宣传片,并对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内审追梦人” “寻找我们身边的‘最美内审追梦人’”为主题的活动进行了展示及颁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