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1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我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调研发现的问题,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代表,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国有资产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中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进行询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应询。

省政府表示,要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挂账整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依法依规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坚持立行立改,提升整改实效;坚持创新发展,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助推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管理提质增效。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询问,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同时,省政府要按规定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陈绿平参加会议并就专题询问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审计署印发《内部审计统计调... 下一条: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第五次会...